close
你看 連標題都只要改一個字就好了! 說到滑雪怎麼可以不摔呢!
而且要摔的美美的還真不容易咧!


特別是這次遇到下大雪,貼上幾張照片就知道雪有多大了!你看下圖建築是上電動步道後的售票處



那纜車上的積雪大概有30公分厚吧!下圖看有下雪沒下雪差多大,我發現我第一、二天拍很少,因為第一天都在摔,我的雪友更慘,摔到下午提早收工,第二天又刮大風,手指很冰所以連拍都不想拍


借幾張雪友拍的照片來貼,你看這就不是摔的美美的了,整個人陷到雪裡去


這個時候就知道你要謹慎選擇雪伴,當你摔到鬆雪堆裡爬不來的時候,後面最好有人可以拉你一把,或守在你旁邊免得後面的人從你身上滑過去!
和人對撞的時候除了大拍特拍外還要有人看照你幫你下山,像我們就看到雪獅團有人摔到扭傷腳踝,坐雪上摩托車下山,聽說是要附費的,不過有保險因該還好,只是快樂出門也要平安回家哦!

像我這種菜鳥就要知道護膝一定要帶,避開雪道兩側免得陷到鬆雪堆還是滑進森林、滑出雪道,挑初級雪道悠閒的慢慢滑,衝饅頭、滑林間!等我技術好一點再說吧!現在才學併腿轉彎而已,好好保養我的膝蓋還可以滑很久


是的到野澤去滑雪當然要挑每年1月15日舉辦道祖神祭的時候去!這是日本的三大火祭之一,現場是人山人海,不用走路就可以就可以騰空移動~有那麼利害嗎? 真的...本人親身體驗的
現在說到重點了,下次要去的要仔細看哦!


道祖神由來你可以在我這幾篇相關文章中找到連結,所以我就說流程!1/15前幾天野澤村開始砍伐建築祭台
這幾天路上常會有人請你喝酒或灌你酒特別是外國人,如果自備酒杯就好一點,沒有就杓子、酒瓶直接灌

上圖就是走往祭場時裡抓到灌酒的案發現場,這位日本年輕的大叔已經走不穩還拿著酒瓶使出摔跤招式一把抓
不過他不知道其實酒瓶裡早就空了!為什麼我知道?因為灌完兩位姐妹花就換我了...

七點火祭開始野澤村的所以有遊客會漸漸往會場移動!工作人員會陸續把一旗幟送到會場所以就算不認識路只要跟著人走就會到了!到會場後一遍漆黑只有立旗的和一些燈光



最先演的是煙火秀~接下是打鼓秀,請到這裡參觀
當你擠在最前面看打鼓秀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在祭台正前面幾十公尺處升起雄雄烈火,準備趕人火攻祭台



怎麼趕!看到上面的火星了嗎?工作人員拿著一把像香的樹枝,上面燒烈火從你的正前方掃過去,其他工作人員用力的從祭台中央人群向外推,當時我就在最前面,然後只有腳尖著地淩波微步~隨波逐流向左側
耳邊伴隨著驚聲尖叫,那時感覺真是天長地久啊!我想沙丁魚裡撈起就是這種感覺吧!居然還沒有人受傷
我這麼強壯都被人推來推去了!那小孩子怎麼辦?!強烈的建議不要帶小孩子在最前面

再來我都用影片錄所以請到相簿去看吧!建議看完打鼓秀馬上轉身往外衝回旅館看電視實況轉播就好
因為我被擠出來和同伴走散就沒什麼心看了,相機卡滿了!
火堆漸漸移向祭台火把愈來愈大把打向祭台下面的守軍,如果不知道祭典原由的人可能會以為一堆酒鬼在發酒瘋拿著火把打人,看著台下守軍頭髮上還冒著火星心想....這些人頭上會多很多戒疤吧!

祭台下除了守軍被打外 ,祭台上還有一堆人在唱歌,然後我前靠近祭台左後方的觀眾們跟著吶喊
以我的日文程度聽到的就是八格、不要推、好利害、好冷哦!是的真的很冷還下著大雪,每個人頭上都一頂雪帽,站在會場三個小時後我就放棄了!都10:10還沒燒到祭台,我走的時候守軍才開始撤退要燒祭台,我雪衣早就溼了!回到旅館才發現同伴們早就回房看實況轉播了!
所以我建議看完打鼓秀就回旅館看轉播吧!如果真的要看快結束再去看一下,記得穿雨衣,穿雪衣要離火把遠一點!被火星燒破了可惜啊!不用帶雨傘會擋到後面的人


上圖是一位雪友有天不滑雪逛街拍的~你看喬巴多麼傳神
1/16早上離開野澤是大塞車啊!雪還是下很大巴士上約有50公分厚積雪,所以如果16號再滑一天再回家那多好啊!你知道開回東京開多久嗎?大概六小時到機場附近的大賣場!因為班機是晚上八點的

接下來就是土產成果展啦


左上最有代表性手工藝品鳩車,size豆就是最小,不便宜一千多,我有比價過價差5塊10塊
右上的貓頭鷹很便宜約不到300好像是竹葉作的大小差不多和圖片差不多
下圖的餅乾建議買雪ほたるの森,這是巧克力海綿蛋糕,右邊那個巨峰牛乳就真的不怎麼樣


是的我還有買水尾清酒,所謂的水尾是指水尾山的泉水和信越產的米醲造的在地酒,3罐各3百cc才1580,因該很便宜吧! 我還買了一個雪鏡,為什麼因為第二天滑回來發現雪鏡框斷了!可能是還雪具時掉到地上斷了吧!
720的不是號稱防爆嗎?回台灣後送修說給我六折價再買一個一模一樣的,我在朝日屋斜對面買了這個4800雪鏡,很軟框很大可以戴眼鏡!
不過覺得鏡片軟軟的很容易刮傷防雪綿摸起來也薄薄的,好像也沒有比720好,又比720貴


上圖是到東京機場附近的jisco大賣場買的,穿著蜂蜜外套的海豹,要給我侄兒的
另一個就是上次去東京有買的轉轉筆!這是0.3的看起來比較高級也真的好貴
不過我喜歡用0.3的,而且我想到如果可以再改造一下這筆的功能一定要成大賣,我要申請專利再賣給uni
哈哈 到時候就發大財啦!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作才可以達到我要的功能....

左上是我在台場hotel附近商店買的充電器,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用....可能適合的機型太少了吧?...
右上是在jisco內用餐的店,這家的燒蕎麥麵超級好吃又便宜580,章魚燒也是超大顆,可惜我吃不下沒點


看看本次滑雪評量表!我看別人上面都有寫字耶?為什麼我沒有??



寫完啦!  好累....

看在我寫這麼辛苦的份上給點鼓勵吧!
留言跟我說你有看完哦!

延伸閱讀:
野澤溫泉滑雪趣(上)
野澤滑雪、道祖神祭影片
野澤溫泉滑雪行前計劃
志賀高原滑雪趣
東京自由行2009
SKI滑雪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