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加PDAI的Open Water開放水域潛水員時海洋實習的照片,海裡的照片是舟哥在第二天船潛時拍的


別看我已經到了海底~我是遜咖....一波三折....最早下海最晚下沈,死巴在海面上,緊張的要死
不過看到相機還是要比YA!
好在教練舟哥很有耐心容忍我下到海底又爬上再下去...才完成兩次岸潛....




是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和各位介紹一下潛水,水肺潛水就是帶整套潛水用具下海去
但水肺潛水需要專門合格的潛水機構發照後才能下水,PADI就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潛水員訓練組織
當然也有所謂的體驗潛水,只要簡單的介紹一下,再由合格的教練帶你下海體驗潛水

Open water則是你已取得潛水員正式入門等級,有了這張去當地的潛水中心(渡假村、墾丁、帛琉等)
在專人的協助下使用水肺設備潛水去(當地的導潛、教練、助教等,熟悉當地環境的人)
潛水又有分岸潛、船潛,從岸上走下去潛和從船上跳下去潛
岸潛比較累要背著水肺用具走下海,船潛比較貴要搭船出港

我這次是參加台中宇洋潛水訓練中心←點我→FB網址
課程分三個階段:1.室內課    2.平靜水域(泳池之類)    3.海洋實習


10/15剛好天氣不是很好,颱風外圍環流...
第一天上午岸潛一支氣瓶,兵荒馬亂、一波三折、能見度低,都是舟哥抓著氣瓶帶我走
下午岸潛一支氣瓶,迷霧森林,怎麼在海裡踩腳踏車都不會動,餵魚區餵魚,好累上岸像酒醉東倒西歪
下圖從台中來的10位Open Water學員海洋實習前的照片(嚇死人沒看過一次這麼多的OW一起下海)



下圖是岸潛前拍的,這天真的累了!我九點多就睡了!前一晚根本睡不著...


下圖是第二天上午九點多船潛前照的,天氣還是陰陰的不過比昨天好多了,海底視野好多了
這次我就比較不緊張了(因該有睡飽了吧!),也沒有把蛙鞋當腳踏車踩了
看到我的面鏡和呼吸管嗎!金色的哦~比雪鏡還貴哦~



船潛第一支時已經可以把注意力分到看景色和找教練位置上了,我真的有看到小丑魚、軟珊瑚等等
當然也是會有不小心踩了什麼.....上船時舟哥說我踢蛙鞋動作對了,只要再加個甩拖鞋動作就會前進了



是的,第二支輕鬆多了,把注意力放在做中性浮力的練習,雖然還不是很好,不過我覺得進步好多哦!



有空在水底比ya!是真的輕鬆多了,下次會更好,不過下次我想去小琉球、綠島、蘭嶼這類的地方



看一下特寫~


上圖照片都是舟哥和徐爸拍的,我有帶相機號稱10米防水的olympus1030+號稱防水20米的防水袋

可是我沒空拍...我在忙著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