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是追楓了,當然要先放幾張楓葉來看看啦~
可惜我去時候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紅,因為紅的都在地上...乾了、掉了~
 


有一說...(我忘了是不是說過),今年颱風都過而不入也沒什麼雨水天氣也還沒冷,所以楓葉都先乾為盡
枯了,11月初就聽說楓紅了30%,我覺得是的紅了30%,30%掉光了、60%黃黃綠綠,比較小顆的都剩枯枝





上圖的小姐在拍鴛鴦湖右側快掉光的楓樹王楓葉



下圖福壽山最熱門的景點   松盧  黃黃綠綠的~ 還有很多人拿著很大支的相機在





小楓樹葉子都掉光了,這兩天變冷了,大樹會變更紅了吧!



當然不只是只有楓紅可看,還有黃的可看




寫一寫好像都在貼照片
是啊!就是在貼照片,不過還是直接去相簿看比較清楚ㄟ




真的上面的照片要去相簿看比較漂亮
凡走過必留下足跡~


這幾張我等了好久遊客都走開了,才拍到沒人的倒影....可是在網誌上看起來好差哦.....




福壽山農場位於台中和平區梨山里,四季都可玩,目前是賞楓採蘋時,建議可以和梨山附近一起玩
半天可能不夠,農場本身就滿大的了,當然如果是來沾醬油、觀光那就ok啦!
農場本身有提供食、住宿(一個月前上網訂),通常是訂不到的~
像11月是全月都滿....要嘛上網搶、要嘛住梨山(也要搶)



太陽光芒~ 拍上癮了....
農場也有開放露營區,還是要搶,反正一定要搶就對了,像我這樣上來當天才住宿的人是很少的
你想想週二晚上梨山附近的飯店、旅館還快住滿....好在我也有搶到

福壽山、梨山雖然都是台中市和平區,不過還是好遠哦~梨山離福壽山農場約四km,需門票
看過上篇的人應該知道我是當天下午才在打電話找住宿的地方,我還是用papago上的電話!!
飛燕堡、聖心還有另一個名字都是同一家,還剩一間雙人vip,可是對我來說貴了點,後來就找到梨都大旅社




是的上圖就是我住的地方2F就是我當晚的窗戶,優惠價1200,不供餐,聽說這附近的旅社都是這樣
因為附近吃還算方便,這條路都是旅館,好望角、飛燕堡、梨都都在同一條路上,有點上坡,有路標寫住宿區
這房屋和我前幾天住的宿舍比起來,這是天堂、天堂啊!
but...享受慣的人就別來了,床有點硬,把棉被拿來再鋪一層,床下有電毯,怕冷的可以用,記得要插電
衛浴設備是全新的,大小就和我之前宿舍差不多大,衛缸要自己再洗一下比較好,開熱水後要等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地下水泡澡時覺得水有點黃!!泡的很爽,當晚睡的很爽~
房內有電視飲水機、沒有網路,3G會斷訊、很慢(不過不知是不是我的手機舊的關係)

老闆人很客氣一直在感謝您來住,跟你說怎麼去福壽山、看天池,昨天週一晚這都還滿房,明年元旦總統、市長要來
晚上會揪你一起泡茶~來梨山了,當然要買一下土產啦~現在蘋果正是時候,所以路邊都是水果攤
我是請老闆介紹的,在梨都同一側,往上走隔壁幾家店,水果沒有擺出來,看起來是批發的
蘋果一斤130、六顆裝雪梨禮盒500,也有一顆一百的,高麗菜3顆180,和清境賣的3顆100大一點
雪梨不是產季,所以比較白,蘋果



我從清境出發時,在小風口附近遇到道路管制,路上又走走停停,所以到梨山時已經天黑了
還去問雞排店梨都在哪!所以雞排店的油炸物變成我的晚餐~



下圖台8線100K處,我過合歡遂道後一路上看不超過3台車...目前谷關往德基還算不通(管制當地居地通行)



台8線9XK附近路基下陷3公尺(所謂的中橫就是指台8線),路面非常不平要小心慢速通過,建議在天黑前到梨山,還有這裡人騎機車好像不習慣開大燈,開車要小心 and 看到菜車、客運就讓他先過吧!




還有福壽山的山大王(三大王)蘋果王、梨子王、桃子王,別忘這是農場,每個大王都是用多個品種嫁接在同一顆樹上
所以才會看到很多長的不一樣蘋果、梨子在同一顆樹上



上面這張臉看起來好瘦哦!下圖門口兩側的就是蘋果王和梨子王,是國人的農業驕傲哦~





上圖的花叫  墨西哥鼠尾草   毛毛的也是很特別吧~  那蜜蜂好大一隻哦~



上圖是傳說中台8線108k處楓之谷的下游(約107.5k的大彎處),請看連結的圖片吧!我來的時候就在看在哪裡了,不過沒看到,回程的不用找看到一群人一堆車停在路邊,手上拿著大支的相機腳架在,就知道到了~
當天11/19,不是不貼照片是因為GF2相機沒電了,想不到兩顆都拍到沒電,小DC太久沒用了忘了怎麼操作,怎麼拍都難看,而且也沒有那麼紅可以拍,所以停了一下下就走了(也停蠻久的...)
下圖DC的全景照,都是車彎道的另一側也停了差不多的車




上圖是上游的部份,真的沒有很紅啦...我是有看到有人在裡面拍不過我沒進去,沒電了還拍什麼...
不過當時天氣不錯,那幾天都沒下雨,如果有下雨還是小心點的好哦~

下圖合歡山隧道,是單行道要看燈號哦!不然卡在中間就糗大了~
過了隧道又回到台14甲線了,又是起霧的天氣,又遇到管制...




上兩張是去的時間拍的,回程都是霧!雲!嵐!
下圖是上次沒去的埔里18度C工房,買回來的土產
有人在排隊可是沒人在快選區,我就去快選區....這個  這個  這個 打包帶走....


對面有休息區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還有本店茆師父的木棆十八,木棆蛋糕360一盒,本店都沒人...



蛋糕不錯,70%生巧克力有酒味,90%生巧克力對我的味,但是太貴了,冰淇淋也是...貴...


明年要去北海道二世谷滑雪,所以每天都沉淪在格友的北海道記,他們真是群熱血青年啊
推薦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km4ever

http://www.wretch.cc/blog/journalist01

http://www.wretch.cc/blog/staryumi

http://makojuan.wordpress.com/

還有好幾個人的網誌都會在上述中看到,包括JS裡S(北海道夏日夢幻打工得主,蘇菲亞,殺錯郎...不..是殺破狼)

不過一次看完好幾個人一整年份的網誌好累哦...

2012/0113 @ 北海道二世谷(新雪谷),如果有人剛好也在,可以一起滑雪吃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stin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